北京首都國際機場

10/25 () 1000 TPE啟程

11/1 () 2300 TPE回國

 

八天七夜的北京行程

認識了好多可愛的人、

發生了好多有趣的事、

欣賞了好多美麗的景。

是個值得造訪的城市。

 

啟程

從桃園機場出發、香港轉機、抵達北京一共花了6小時,機票一萬六。本來想要搭直航的班次,可是直航的票僧多粥少,居然要賣兩萬以上;明明油耗成本比較便宜,卻賣這麼貴。於是只好乖乖地搭需要轉機的航班前進大陸囉!

 


轉機

轉機的過程看到好多新鮮事情,有人趁機補眠、也有人開筆電看電影、有人瞎拼、有人忙著跟四個老婆聊天;而我去考察了八卦之都的出版事業,八卦雜誌的種類與尺度真是遠遠勝過台灣啊!很酷。

 

香港轉機-看電影 

這人一定是商務常客

 

香港轉機-睡大覺 

 這樣睡很容易落枕喔

香港轉機-確認身分 

 機票要再確認過一次喔


神州風光

在中國上空飛行接近機場時,機上螢幕也開放即時鳥瞰影像,提供給台胞做情蒐喔不,是欣賞神州風光。看到沃野千里的感覺是在寸土寸金的台灣比較難體驗到的景致。

 

十三陵 

 推測是十三陵水庫,這個Google Earth都看得到了...


落地

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真的很漂亮,自然採光以及絕對挑高,擺明就是要在奧運期間展示國力。

北京首都國際機場 

北京首都機場

 

 


入關

持台胞證的旅客,請至中國公民櫃台排隊服務員如此說

讓原先傻傻在外國人處排隊的我們,自然而然就變成中國公民了。真不知道那些喊著台獨萬萬歲、愛呆丸的政客們,來北京是怎麼入關的。

 

 


北京歡迎我

等出關已經是黃昏時刻,打D(搭計程車)前往下榻飯店的路上,除了欣賞夕陽、觀賞北京風光之外,也體驗到北京五環恐怖的塞車魅力。然而最刺激我的一點,莫過於北京是平的,已開發區域的道路,從高速公路到巷弄小路都非常平整,人孔蓋、排水蓋等跟路面也是齊頭式平等,這點是台灣值得借鏡之處。

北京夕陽  

 

 


龍泉湖酒店

位於上地二街的龍泉湖酒店是我們此行下榻之處,距離地鐵十三號線上地站抄小路約步行十五分鐘,到機場打D塞車約一小時。看網路圖片與文字介紹似乎非常美好,號稱三星級的大酒店,然而服務員的態度與親切程度,馬上就讓我懷念起台灣鄉親的熱情。在此七天住宿的過程中,還有不少故事可以說呢!然而一位美麗的服務員讓我覺得是女版的阿KEN…

龍泉湖酒店 

 

Anyway…八天七夜北京行,我來囉!

 


衍生閱讀

北京首都國際機場

背包客票比價

北京龍泉湖酒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