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炒栗子

 

中國礦業大學分為安徽跟北京兩處校區,北京校區位於海碇區,附近還有北大、清華、中國農業、中國林業、中國航天、中國語言等族繁不及備載。原先北京校區被語大吃掉一大部分,以致於校地狹小,然而發展項目明確,在礦業與地質等領域佔有一席之地。

(PTT mzuesbear  礦大在江蘇徐州﹐安徽合肥那個是中科大) 

會來這裡是因為有個會議在此舉辦啦!除了東道主用心地安排的餐點外,還有兩個餐點是我大推到不行的:

 

一、礦大校門口糖炒栗子

 

向來討厭吃炒黑黑的栗子如我輩者,看到中間切開外頭裹著濃厚緻密糖衣的炒栗子,也忍不住心動行動口動了。剛炒好的栗子,色香味俱全,好吃到讓我誤以為全北京的炒栗子都這麼美妙,導致我們在王府井買到難吃到想丟掉的劣質品。

礦大校門糖炒栗子,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糖炒栗子 

超好吃!讓討厭吃栗子的我都愛不釋口 


二、學生餐廳揚州炒飯

 

以前日本工程師來修儀器時,指名午餐要吃揚州炒飯;這種炒飯在台灣是要去館子才有的菜色,在礦大學生餐廳二樓就有。

好吃便宜又大碗,炒飯粒粒分明,火腿、蛋等食材也是小巧可愛宛如繁星點綴在夜空之中,搭配地是那麼恰當好處。一盤炒飯是我平常三到四餐的份量,居然只要6RMB

 


 

礦大是我第一次造訪的北京學校,全校的暖氣設備、水瓶在教室外頭排排站、美麗的楓林大道都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上課帶溫水瓶 

水瓶在教室外頭排排站

 

 秋景

睡懶覺 

  東旭、博偉、守祥、梅、葉、煥煥等礦大學生,更是我腦中揮之不去的夢靨,喔不,是甜蜜的回憶;只嘆我參加活動太認真,不能多偷溜去跟他們聊天鬼扯!

 

總而言之,礦大的楓林大道、糖炒栗子、揚州炒飯都讓我回味不已(回味、回胃,傻傻分不清楚),加上這幾位好朋友,讓我對礦大的印象加分到破表啊!


衍生閱讀

中國礦業大學(北京) MAP

礦大首頁下方可以看到兄弟院校

相對於台灣習慣說姊妹校,還挺有意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