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一夜的行程,跟著這一群白目出去玩,真的很快樂!(陳金鋒第二年選擇留在台灣而不去日本時說:跟這一群白目的隊友打球,真的很快樂!),西勝豪夢缺一角之外,千嵐鎮合君、霹靂嬌娃憨、飛天小女警呆輪胎,還有世民UK唱雙簧,外國使節Tushar來晉見,我們真的是一個Team,沒有人是實驗室的過客,因為我們永遠都能凝聚在一起!!


去年世民起頭去拉拉山迎新送舊後,拉拉山上小木屋前的烤肉與打牌,那份團聚在一起的觸動記憶猶新;今年接手籌劃這次出遊,說沒有壓力是騙人的!還不習慣出一張嘴的我,起先還很不好意思去拜請霹靂嬌娃跟憨憨的幫忙呢!感謝勇娃的一番話,讓我能提起斗膽來請眾人協助。行程討論出來後,請霹靂嬌娃憨幫忙聯絡景點、準備醫療、食物等用品,更感謝在地人台南市吳千千的大頭小吃團、白河本土(唯)一哥殷小胖只有一道菜有蓮子的蓮子餐、台中市黃小迺的超優質涮涮鍋、UK爹豪邁無限量供應海鮮;以及各車司機與副座的安全駕駛讓這趟行程在土地公公的保佑下,平安結束!


古都碗糕的浮水魚羹讓圖夏兒他吃得很開心,拍照都會說耶!不過卻產生讓他意想不到的變化;水土不服讓阿圖很虛弱,好在隔天就恢復正常了,回血很快。隨後的城門鱔魚意麵不錯吃,但白河夜市的更讚,原來台南城門邊都很好停車,我居然還在一個路口之前就停車了。義豐冬瓜茶透心涼、松村滷味的百頁豆腐是我的最愛,也發現酒令是此好的同道啊!百頁百頁百頁,YA!YA!YA!海安路的棺材板真的好吃耶,這一帶的變化也真的超大的,上次到這邊是四五年前了吧,滄海桑田不為過。


七股潟湖竹筏真的要好好推薦一下。用心經營的團隊提供了岸邊蚵仔無限量碳烤、行船過程中深入淺出的生態介紹配合萬年超冷老梗、上小島後的海波無垠夕陽斜照,讓整趟行程倍感超值!由於是從事分析相關工作,咱們發現他們的救生衣上面都有標示SGS檢驗合格標章,不過眼尖的我還是發現他們不論大小尺寸(60kg, 80kg)貼的都是同樣的檢驗單,呵呵!


從七股到虎頭埤的路程中小迷路,沒有直接走國八而多花了有半小時的時間;抵達時已經是八點多了。天黑走山路不知終點在哪,彎來彎去忽然看見裝飾七彩燈光的吊橋,熊熊有種很美妙的滋味浮現心頭。

暗黑山徑繞湖濱、漂移彎道不知津;
左彎右拐虎月現,七彩一線醉人心。


夜深人靜辦理入住事宜也順便問烤肉的事情,管理員竟然很順手地把一把西瓜刀從櫃檯邊拿了出來收到一邊,莫非是身為一個國家青年活動中心管理員,隨身帶把西瓜刀也是很正常的?態度很差,不過她對酒令的態度就不錯,感謝酒令把燈光的事情橋好,才不至於烤到十點就熄燈。


八點多烤到快一點的夜烤我還沒有經歷過,這次一夥人在這邊嬉鬧喲喝、酒肉於山林間的豪邁柔情、慘絕人寰的掃盤PK戰等都烙印於心。明年此時世民、UK、霹靂嬌娃憨也都成為畢業生了,要記得回來陪我到畢業唷!


房間是雙層上下舖、棉被枕頭都還蠻潮濕的,勾起當過兵的男人們些許回憶;更好玩的是放棉被的地方像是小叮噹睡的壁櫥一樣,也是可以睡人的,加一加,一間3500元的房間可以睡上18人,只是品質不優就是。充滿心機的殺手遊戲填滿了整個凌晨直到東方亮起;只奈司機要早睡,很幸福地看著大家玩著玩著,我就悄悄睡去了。


隔日六點我就起床了,看到外頭來踏青散步的人還不少,停車場上的小車像是偷偷進行細胞分裂一樣多了三個世代。雖然想出去走走,不過看大家還再睡我也去參一腳。大夥起床後稍微逛了下園區就往白河出發。由於過了蓮花最美的時節,我們就只有去吃一頓蓮子餐,雖然只有一道菜有蓮子,好在品質不錯價格划算才沒有漏氣。隨後去六溪影城,相當遜咖,剛好天氣又悶真的很不舒服,稍微走走就走了。回白河市區補給水分就跟大頭菜包說再見了。


回程到台中吃超棒的輕井澤涮涮鍋,燈光美氣氛佳、聯誼聚餐的好所在,要是新竹這樣好吃便宜氣氛又好的店多一點,我想青椒宅男大學也是會有翻身的機會才是。回到新竹後,很少像這樣一個人開長途的我還蠻累的,一溜煙就烙跑回家睡去;讓人充滿信任感的嬌娃們也把事情處理善後才走,樂!
 

賽後評價:
豪:幫忙出車加上回來玩,真的很感謝你,讓這趟旅程更美好。
西:就算變成西老師,你永遠都是激動小子,很激動唷!
夢:三缺一啦!
千:有機會我要出一款文具用品,吳大頭針:大頭針上面的大頭換作你的臉,酷
嵐:可愛鬼,妳不來我還真的去揍你唷!
鎮:一路烤到底,一直估在地上認真的烤肉,希望明年能有你的大力贊助。
合:沒有麻將讓你耍帥,只有殺手讓你搞笑給大家笑,就北七ㄟ。
君:輕井澤讓我回味無窮,下次去台中除了上閤屋外我也要去這家。
勇:沒有你這次的活動才真正辦不成呢!我出一張嘴,妳都能用心執行。
喬:財務長算錢的樣子真的有老闆娘的架勢捏。
靜:多虧你才有烤肉吃
憨:我的最佳副座,你的表現讓我驚豔…
懿:嘻嘻…什麼啦…嘻嘻…
世:睡不到三小時還能安全駕駛,厲害!舉辦出遊還真辛苦。
U:超新鮮的海鮮超好吃,慢慢調整到畢業的節奏吧!
T:A fish a day keeps Tushar away
包:菜包出去後有變漂亮喔
新角色就暫時保留,留待日後再說囉!
arrow
arrow

    雪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