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飛到加拿大東部去玩囉!

粉色電話亭  

很多移民的溫哥華轉機、

藍鳥隊的多倫多開會、

法語區的蒙特羅遊玩、

意外行程的魁北克。

Let's GOGOGO~~~~

 

TPE

台北飛溫哥華買的是加航,可是這段由長榮幫忙載客;看到長榮感覺就很舒服。

入關後先去逛了哈囉凱蒂貓的候機室,壁畫、遊樂區、卡漫區、個性商品區應有盡有;一旁還有電話亭與全球時間。

搶插座、搶網路,找到一個有電有網路的地方玩一下Facebook,真不賴!

無嘴貓育嬰室

 育嬰室

粉色電話亭 

KITTY電話

電視兒童 

小朋友專區

Hello Kitty商店

無嘴貓撈錢區

教你如何畫無嘴貓

Hello Kitty 1~2~3~  


TPE-YVR

 

上飛機後真的好累,平常要我乖乖不要亂動十個小時都有問題,更何況是搭飛機,真是有點痛苦啊!這段飛行吃了兩次飛機餐,看著有些人的餐點先來才知道以後一定要先在網路上預定餐點跟座位。看了兩部電影[Proposal][天使與魔鬼],其他時間就是睡睡醒醒醒醒睡。

飛機餐

及格

 飛機餐

蛋包好吃


 

Vancouver YVR

傍晚六點半還跟大白天沒兩樣,機場很漂亮,出關排隊有點久,被海關問了下來的目的之類的,開始進入英語生活。同行四個人的簽證就有三種,我是WORKER、另外還有一個Business、兩個是Visitor,嗚嗚,我沒有要來偷打工啦!

長榮飛機

優等長榮

 溫哥華機場

裝置藝術

 溫哥華機場

溫哥華機場,國內線

  


Vancouver 7-11

 

YVR先入境加拿大,都很順利,在這邊逛了加拿大的7-11,飲料種類很多但是包裝是胖胖的塑膠瓶,Donuts價錢跟台灣差不多(考慮物價、薪水後,台灣的多納先生真是黑心到不行啊!),大部分項目都比較虛,惟二比台灣7-11強的地方就在咖啡跟巧克力飲料機,可以自行挑選咖啡豆、種類、還有很多種杯子大小可以選,這個很讚!

溫哥華機場7-11   

 

 


Vancouver

出關 

 

YVR出關檢查很麻煩,金屬物、筆記型電腦等都比較嚴格,特別是還把我的筆電拿去做表面檢測(亨,在我面前比表面功夫),偷看一下儀器,應該是用來檢測放射性物質的。檢查員還跟我說:這只是例行性檢查啦,我看你也相信你不是那種人。檢查比來加拿大的時候還要嚴格。

 入關後要趕飛機啊! (回程的時候也會看到這個)  

 溫哥華機場


YVR

機場服務 

 

提供很多有插座的位置供人無線上網,想到在台灣要找地上的插座以及坐在地上的窘境,真是天差地別啊!網路速度的部份台灣比較快一些,但溫哥華是全區都有。因為即將舉辦冬季奧運,因此有很多相關文案、裝置放在溫哥華機場作宣傳。

方便舒適的上網區啊!

溫哥華機場   

 


加航爛體驗

 

 

想著等下有飛機餐的我們沒有在溫哥華進食,沒想到上機後才知道餐點是要另外付費的,只有水跟果汁免錢。
當要看個人化影音娛樂設備時,才知道耳機要THREE DOLLARS
當機上冷氣超冷,想討毯子來蓋也要THREE DOLLARS
好在我自己有帶耳機,不過把外套放在托運行李中的我就快被凍僵了,好幾次都想要花錢消災,但看到加航把冷氣開這麼強就更不爽了,於是我只好模仿業途靈把手縮到短T裡面來保溫。

 

 


飛越加拿大

 

 

氣候條件良好,沿途都可以看到地上的夜景,很美麗!幾乎每個城市都規劃得方方正正的;
還在天際上看星星,有看到疑似獵戶座腰帶的三顆星(這個季節看得到獵戶?);天上地上都是亮晶晶。
快抵達多倫多時,還看到破曉魚肚白,真優!

 

 


多倫多機場

 

 多倫多機場

出關超鬆散,拿完行李後都沒人管就出去了,外面的人也能混進來。六點多的機場幾乎沒有工作人員,想問也找不到人可以提供協助。想要問巴士站、換零錢都要找半天。後來在B1恰好看到要搭的192巴士,才順利到達Kipling地鐵站,公車司機是女生,開車相當兇猛!

 多倫多機場

英法文並存的多倫多。

 多倫多機場   

B1出來就是公車站,可以連接到地鐵站的192號巴士就在這邊等。要先在機場內想辦法換到零錢。

 


第一次飛到時差

13小時(日光節約後12小時)的地方,飛行時間真的就是一大挑戰,超累!看電影看小說順便調時差就渡過了。可以的話提早訂票、劃位、訂餐會更爽!

 

 

 


完整相簿

參考網站

 

1. 溫哥華機場

去之前就把入關轉機路線看過一次,走起來格外輕鬆。

2. 多倫多機場

還有入關影片可以參考,很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