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保山觀覽車)

 

 

  天還沒亮就到巷口搭柏榮的車前往機場,出國經驗豐富的他把車停在嘟嘟房後,我們就直接到晨曦微露的第二航站辦理登機,早早辦完後辛苦的司機大哥在一旁的漢堡王大快朵頤。太久沒有坐飛機的我,心情好比千秋王子一般忐忑不安,但跟出國比賽的興奮感相較之下,只不過是小雜訊吧了!





  出關後到免稅商店大街上,大理石地板映照著像機場跑道指示燈般的吊燈,確實是時候了。看著即將搭乘的西北航7

47,亢奮的心情像是小朋友第一次出國一樣(明明就有出去過了,只是這次是自己安排的)

 

 



   一上機機長就說氣候條件不佳,搭起來確實也常常抖來抖去的,多半抖的情況只是像快到收費站時路面又有很多麵包的震動;但是,快抵達時就像是坐大怒神一樣,忽上忽下讓人有皮皮挫的刺激感,我想每一次上下大概就是幾十公尺上下吧!所幸很順利地著陸,到達久違的日本了。

 



  衝衝衝!出關後就靠著事前功課跟絕對路感到處衝,衝上南海電車,依照小懶嵐的小叮嚀,先搭普通車到泉佐野

 

 

 

(就是花樣少年少女的那隻,劇中人物都是用大阪地名修飾後取的),沿路下大與兼落大雷,難怪在飛機上會有大怒神的感覺。再轉搭區急到天下茶屋,會發現很多人都是這樣的作法,忍不住要說:「阿嵐,您真內行!」(遠目)

天下茶屋

  跟站長室說要買二日券,結果用英文問話,卻聽到日文回答,拿出寫好的資料還有
NB
上的周遊券電子檔都拿出來,才知道外國人用二日券只有大站有賣,所以買了票就溜去撘車了。在動物園前站轉車時,我在轉角處打兩通電話回台灣報平安,角落的小綠電話,讓我自以為是基努李維在執行駭客任務一樣,講完就會被傳遞回台灣。




波站

  折騰一番後,我們被站長帶領著到25號出口,走到一處服務中心,終於遇到出機場後第一位聽得懂英文的服務姊姊,買了二日券後也正式展開我們在大阪的冒險行程。 
 

  拖著大型行李在難波站商店街覓食,後來在田舍點了份定食,看著隔壁大哥吸麵的功力跟音效,我很認真地嘗試去吸吸吸,才真正發現麵條很燙、湯汁亂甩都是必須要克服的重要關卡。快吃完時,隔壁桌的毆巴跑來跟我們撘訕,很害羞地說了幾句中文後,得意地揚長而去;人生就是這們奇妙,兩位外國人在這個時間到達這個地點這個座位吃麵,才會遇到這位歐巴,她或許今晚會很得意地跟子女分享她跟外國人說中文的經驗吧!


中野屋:

  從難波搭御堂筋線到東三國站,從車站走不到十分鐘就可以抵達中野屋。不知老板娘做人不錯,還是鄰居熱情;走到巷口時就有兩三位歐巴幫拖著大行李的我們指路。走至一半時,對面的女孩走過來,而且還是三位拖著行李的女孩,香港口音的中文也讓我們感受到絲絲溫暖,我們剛好都下榻在中野屋。住民宿的優點在於體驗死老百姓的生活,搬大行李走狹小樓梯上三樓,確實費力。一切都準備好時,小蘭姐就來房間收睡金了。

 

 

 

  我很樂意推薦中野屋,但是我更希望去做別的嘗試。中野屋老闆娘收睡金的時候跟我們聊了很多,相當地健談而有深度,特別替我們困惑的部分日本文化釋疑;沿途搭乘大眾運輸時,銀髮族出現頻率就像在清交大看到阿宅一樣高,但是都不會有笑年仔主動讓座,這代誌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於是聽蘭姐開釋後,方得知日本長青族的自主獨立,「你幹麻讓座給我,我又不是弱者!」,這樣的哲學在我們旅途中屢見不鮮。

 



聖瑪利亞號暢遊大阪港:


  為了趕最後一班船班,只好跟中野桑道別。急忙趕路的我們還是被路邊販賣機給吸引,投了飲料才開始衝衝衝。出站後隨即被天保山觀攬車所吸引,一邊也在盤算等下要來吃哪一家居酒屋。因為對於準時搭船已經不抱希望的我們,當即將封閉的乘船處映入眼簾時,我們立刻拔腿就跑,匆匆忙忙趕上末班船。先在船艙酒吧品味梅酒遊港,而後登上甲板去當海賊王,正由於聖瑪利亞號是艘仿古船,登板迎風眺望的滋味相當爽快,正當我享受著投鞭塞江的王者之風時,將目光轉回到船上時,就在那一瞬間,我瞎了!這明明是遊港船,又不是愛之船,怎麼怎麼到處都是情人雅座啊!為了矯正閃光,我只好將目光轉到遠處,貨櫃起降、摩天輪、海港,高雄港就像是大阪港被縮小燈照過的樣子,不過這邊的天空,不會灰濛濛的。





海遊館:

  光榮返回港邊後,海遊館前的立體聖誕燈飾也亮了,一整個幸運到不行,今天來你就今天亮,樂~~~。觀覽車的夜間燈光秀也相當酷,自然謀殺了我不少記憶卡。而這邊很有趣的是,明明是小情侶出來玩,想拍照的時候還是自己拿自己的手機拍拍聖誕樹,卻沒有考慮自拍或請路人甲幫拍;整趟旅程中都沒有看到任何請人幫拍的畫面,或許這也是為什麼景點都會有攝影攤的出現吧!


 

 


梅田、瀧澗小路:

  梅田真不愧是大阪最熱鬧的奢華區域!3C大賣場、百貨街、阪急百貨等都是購物狂的天堂樂園。才走出地下街就看到街頭藝人的表演,感受人來人往的熱潮。位於空中庭園地下室的瀧澗小路則是偽˙古代商店街,上班區的人潮散去到梅田主戰場,這裡的人潮就像是泰山的頭髮一樣稀疏;買了超好吃的麻糬、也吃了不錯吃的拉麵後就往頂樓出發了。空中庭園的360度全視野超棒,看遠看近東南西北一目千里,不過也需要矯正嚴重閃光。為防止有意外發生,四個角度都有站警衛杯杯守護著大家,風很大、天很冷、人很辛苦的數。

 

多對情侶在這邊....抱抱
風很大但不致於刺骨


國站附近:

三國站出站後買了章魚燒,吃過台灣很奶的口味後,這種道地的大阪風味反而不太喜歡。在小麵包店採買明天的早餐,老闆顧店的感覺很有日劇中的那份溫馨感。回中野屋途中,還投了我最愛的可爾必思,便宜又大罐。

 


 家:

  日本全家真的很多家,反而是七之十一沒幾家;中野屋附近有間全家,是我冠軍ㄟ希望。為了要玩得徹底吃得痛快,儘可能去嘗試各種食物、飲料、生活模式,已經吃飽堡的我還是溜去全家逛逛。書報區就分一般跟十八禁區(彼鄰而設),飲料種類大宗就是傷身體的啤酒、牛仔喝的牛奶、爺爺泡的茶為主;便當價格約在500-700之間,被我拿來作為殷氏物價指數(1),關東煮裡頭的大根超吸引我,而揚物更是將我徹底擊潰,特別是看到原價120特價100的炸雞腿後,貪小便宜如我輩者樂不可支啊!這頓宵夜買回去賞味時,一旁病情逐漸加重的榮哥應該蠻痛苦的吧!看得到吃不下

 



1:在考量匯率、國民所得的差異,而外食費用因地而異,我選擇了便利商店的便當作為貨幣單位,一個超商便當台灣約60-70元、日本約500-600左右,約是八倍上下。因此一個大罐可爾必思140日幣,不到20元,超便宜!(實際上約40)。一個便當可以換2.5公升的明治好喝牛奶、兩大罐麒麟、五支炸雞腿;而在台灣一個便當換1.0公升的牛奶、一大罐麒麟、兩支炸雞腿。購物時做這些考量,買起來才不會太掙扎。

註2:出國前看別人去日本開會的遊記說寫了一個月,還笑別人;結果自己都過十個月了....一定要在下次出國前生出來

註3:這篇第一次發表在去年年底....Orz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